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文明古国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

最后编辑:2020/6/27 15:27:02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

    今天是2020年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夏五、重五等。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是古代百越地区(即今江苏南部沿着东南沿海的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及越南北部一带)崇拜龙图腾的部族举行图腾祭祀的节日。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挂蒿草、挂艾叶和薰苍术、白芷以及喝雄黄酒等习俗。

    2006年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年,端午节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在今年的端午节到来之际,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给大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粽子香,愿您经常锻炼身体健康!

粽子甜,愿您工作顺利忙中有闲!

粽子咸,愿您生活幸福常有余钱!

粽子黏,愿您四海朋友时时挂念!

祝您和全家人吉祥如意、端午节安康!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会长:巩长明15216371783

编辑:巩大卫13905379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QQ号:1712592179

巩氏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