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交流中心>工作

巩氏家族向全国教师们问好!

最后编辑:2020/9/8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

向全国教师们问好!

  明天是二〇二〇年九月十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巩氏家族谨向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国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教师是铸造人类文明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教师的工作,与每个家庭、每个儿童、少年、青年息息相关。

  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教师辛勤的、有效的劳动,这个社会、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程就会遭受损失。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教师起着巨大的作用。人类文明发展的连续性,有赖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劳动。所以,一部文明史,离开教师的因素,是不可想象的。

  一九八五年一月二十一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九月十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用以感谢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教师们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职业常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设立教师节,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逐步使教师的工作真正成为社会上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羡慕的职业之一,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有利于全社会关心教育事业,有利于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会长:巩长明15316371783

编辑:巩大卫13905379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QQ号:1712592179

巩氏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