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河南族亲代表走访洛宁巩氏家族

最后编辑:2021/10/26 8:15:24   浏览:次  评论:

族人寻亲至 洛宁有望族

——河南族亲代表巩丙尧巩军胜假期走访洛宁巩氏家族


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在洛宁县底张镇庙沟村,有巩氏一族扎根于此,在这里繁衍生息,已经延续265年,宗亲300余人。

5月3日,正值“五一”假期,我与巩军胜族亲一道,前往洛宁巩氏家族,拜会看望当地家人。在巩志峰族亲引领下,我们到了洛宁庙沟村,受到了巩文礼先生、巩成林先生等族亲的热情款待。期间,我们及时向族亲们传达了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巩长明等人的亲切问候和深深敬意,与大家一起拜谒了当地巩氏七世祖公朝墓碑,并鞠躬致礼,以表敬意。

七世祖公朝墓碑,碑文清晰可辩。洛宁巩志峰族亲又请出碑文拓片,我们得以瞻仰,并听取族亲关于碑文记载的详细介绍。据碑文载,这一支巩氏自乾隆二十年间移徙至底张镇庙沟村,现已传承了265年。

巩氏家族迁入此地时,正值康乾盛世。碑文铭记“耕读事业,孝友传家”,该支族人已传世十三代。当时的祖训家风,以及族人的治家方略,成就了“子孖绳绳绵绵瓜瓜、亦吾门之事、普广之庆、有公德之秩、仰亦祖德之显”。洛宁巩氏成为当地名门望族,自然是名至实归!

经过二百多年的耕读传家,这一支巩氏族系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三百多位宗亲的大家族。可惜的是,文革时期族谱不幸遗失。不过,该支族系十多代的字辈传承,却依然长幼有别,井然有序。

如今庙沟村巩氏一族,人丁兴旺,人才辈出。其中有迁居国内外众多有识之士,有为国为民服务的县团级干部,有从事高校教育工作的教授和讲师,有出自名校的大学生,有执教中小学的辛勤园丁,有事业有成的个体私营企业主。最有代表性的,巩志峰先生已是周边地区闻名的矿建工程师,巩文礼先生是工作在该县烟叶战线上的烟办主任和劳动模范。

据巩文礼先生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从事该支派的联谱续谱工作,一定要让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族务大事办成办好,以传承万世,启迪后人。

我们相信,洛宁庙沟村巩氏望族一定会与我们河南全体巩氏族人一道,牢记族训,奉献拼搏,荣宗耀祖,继续把巩氏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

由于时间仓促,本文不当之处,请洛宁家族巩志峰族亲指正。

河南漯河 巩丙尧

二〇二〇年五月四日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