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题词

中华巩氏家族祭祖文(二)

最后编辑:2018/4/8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中华巩氏家族祭祖文

巩伯始祖,公族大夫;其先姬姓,封于阙巩阙巩之甲,武王克商;周公营洛,居于阙巩我祖荫封,巩伯国名朔公元氏,杂处燕赵;大夫讳成,五氏把政是年东周,晋灭家城伟哉简公,忘私奉公;氏有不屑,因怨贼公我族四散,已作周庭;家国互残,春秋礼崩时代使然,无由恨生;斯祖乌巢,再迁山东依靠周鲁,族聚山阳

秦且不论,汉唐望兴;侍中列侯,石姓姻盟家兴仁旺,多有雅生:巩隋去庐,唱和在册;宾祖西河,廷美在东;廷芝南迁,七元乃成;武有信祖,文推建丰;节有固祖,不辱皇戚烈如巩焴,三水无巩;战死黄图,元辉勇胜;男如巩珍,博记海行;女祖江国,夫助疆公;内范妇道,一憾西京;岳云夫人,不输英雄;明周巩妃,节义垂史。

太平盛世,而更恢弘万余雄军,三千教工;文可载道,武能御兵思接八代,始祖雄风:忠厚传家,勤俭织耕;慎独我心,温良刚正。几许薪火,代代视听。先祖艰辛,传宝永用。五体投地,唯伏尚飨!子孙寄情。

(联谊会第五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前祭祖文)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