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题词

中华巩氏家族祭祖文(一)

最后编辑:2018/4/8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中华巩氏家族祭祖(一)

维公元二〇一日,岁在丁酉年八十七日巩氏族亲齐聚桓台。谨以大牢周礼、鲜花礼乐之仪,虔诚之心尊祭吾祖三代曰:

岐山苍苍渭水荡荡古公离岐山之阳。贬戍狄塔,官司当;周族大夫,分食巩昌。以地为姓,巩氏发祥;泽忠后世,肇启名扬。姓氏吉成,祖脉永昌。季历理政,伯仲助帮;文王灭耆,阙巩一方。伯祖取代,猷谈剪商;营制铠甲,武备克商。姬发诛纣,时称武王。公旦伊洛,荫封伯掌;阙巩伯国,后世传扬。

始祖阴德,后代兴旺;文武兼备,男女同享。女祖皇后,配封助江。周衰不政,秦嬴恃强;吾祖东徙,中原安邦。时至不久,朔祖受戗;复迁至鲁,定居山阳。简公当世,辅佐敬王;忘私奉公,方遭内殇。山阳族众,仁德至上;乐施善行,名震八方。地杰人灵,家兴人旺;尊圣重贤,三纲五常。先祖训教,代代忠良;因果有序,望族山阳。

西汉汲攸,官拜侍郎。东汉顺祖,列侯居上。巩澄幼文,刺史西凉;二郡太守,骠骑大将。宾祖西河,薨于师长;天庚清廉,世袭侯王。廉玉廉至,文悦德芳;唐苻进士,畴祖承当。池州太守,诗名远扬;五代建美,语出欧阳。巩涛皇榜,左丞议郎。庭芝先祖,雅号山堂;南迁武义,办学诗讲。平乱安民,授封议郎;龙国学士,曲湖巩湘。巩信彦荣,智勇无双;思明巩珍,礼部为相。思宪先祖,号字建章;甲戌进士,官拜外郎。武数巩焴,忠烈流芳;永固忠节,不辱皇上。翰林侍读,建丰得上;关西师表,受恩帝王。

太平盛世,吾族辉煌;大同一统,家兴国强。巩氏振兴,福祉无疆;崇功敬德,蔓延馨香。五体投地,报恩祖上;雅乐悠悠,瑞气呈祥。祀礼告成,奉拜祖章;谨此告慰,伏惟尚飨!

(联谊会桓台会议开幕前祭祖文)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