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时政要闻

第三届中华姓氏文化论坛在清河县开幕

最后编辑:2018/5/28 13:05:56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第三届中华姓氏文化论坛在清河县开幕

2018年5月27日,第三届中华姓氏文化论坛在河北省清河县清城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清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张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承办。出席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人士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先生,文促会姓氏文化中心主任兼秘书长吴江晶女士、理事长崔保国先生,清河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宣传部长、常务副县长等。会议由吴江晶女士主持。

论坛首先由清河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谢恭朝先生代表清河县致欢迎词,然后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姓氏文化中心理事长崔保国先生做工作报告。

参与论坛主题发言的嘉宾和姓氏文化研究专家有: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先生,中华文化促进会杨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志刚先生,清河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清河县志》主编李靖先生,中华文化促进会羊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羊光杰先生、高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中先生、爱新觉罗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启涛先生、吕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吕分龙先生、崔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圣先生、丁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丁魁山先生,福建省盛世百家姓研究院秘书长高晓斌先生,清河县中学历史教研室主任、青阳书院特邀研究员王博先生,美国犹他州家谱协会亚洲总监聂思海先生,台湾著名姓氏文化专家廖庆六先生等。

论坛现场开办了由侯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侯俊福先生主持的互动研讨。参与“家谱文化的当代传承”互动研讨的嘉宾有:王听兰、薛云、金国忠、连有根、乔明雷、卢怀清、孙学雷、万卿等;参与“大数据时代的家谱编修”互动研讨的嘉宾有:方为民、唐敦林、裴新生、胡建雄、熊德宏、陈胜、周东昕等。

论坛上,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先生作总结讲话。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巩长明先生、秘书长巩涛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专用QQ号:1712592179

会长电话:15216371783

编辑电话:13905379276

官方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专用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