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文明古国

孝敬父母,要从好好说话做起!

最后编辑:2020/11/29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孝敬父母,要从好好说话做起!


父母越老,在孩子面前表现越弱,越是不敢大声说话,甚至不敢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因为,我们变了,变得很没有耐心,心底还有点看不起他们。在受伤害无数次之后,父母终于变成了一只小心翼翼的刺猬。所以说,做儿女的,请多一点耐心。

1、不埋怨父母的无能

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若要计较,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让你满意,包括你的父母。不要去抱怨“你应该是怎么样的父母”,而是提醒自己“我应该做怎样的儿女”。

2、不嫌弃父母的啰嗦

有一种幸福,叫父母健在。等到有一天,没有了这些啰嗦,你一定会很想他们。不要等到那一天,才后悔现在的言行。

3、不抱怨父母的抱怨

爱之深,责之切。如果你过得不好,父母比谁都要心疼。如果他们抱怨你,不管是具体到什么事上,都是因为太爱你,放心不下你。

4、不抱怨父母的迟缓

人最可怕的恶,就是不懂感恩,不去感恩。小时候谁的吃喝拉撒,都要靠父母,至少510年的时间。现在父母老了,言行举止都大不如以前了,这是人的自然规律,不要嫌弃他们磨磨蹭蹭,碍手碍脚。

5、不嫌弃生病的父母

生老病死,注定是任何人都无法躲避的自然规律。在人们还小的时候,父母可以舍弃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全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无微不至地抚养成人。生命轮回,父母老的时候,就该孩子报答恩情了,虽然再大的回报都不足以偿还父母的恩情。

百善孝为先。有机会伺候和孝敬父母,是孩子最大的福报。许多人内心爱父母,往往会表现得口心不一,常常会不经意间就伤了老人的心。世间最悲凉的事情莫过于,含辛茹苦把儿女养大,白发苍苍之际 ,却在儿女面前还要小心翼翼。

子欲养而亲不待。孝顺父母,先从和颜悦色,好好说话开始!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