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现代中国

祠堂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最后编辑:2020/8/15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祠堂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祠堂创修不易,是热心宗亲共同奉献的结果。有了祠堂,就要有人气,有活动。建了祠堂,如果常常关门大吉,杂草丛生,这不是我们乐意看到的。我们要让祠堂文化发扬光大,更上一层楼,让中华民族的这一优良传统有更多创新,有大发展。

一、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

我们的社会主义是进步的,我们的文化更是一直在进步,因此我们要坚持先进的文化,符合我们的文化方向。

二、坚持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其中我们所倡导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孝文化”等等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一样要做好传承,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践行,才能一步步的做好发扬。

三、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风。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国家、社会、个人层面24字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的建设必须遵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做好,做的更好。

四、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动力。

家国天下,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大前提将始终如一。进入21世纪以来,这个时代的核心精神是改革创新,而且要深化改革。祠堂文化坚持的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将一直进行下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成为祠堂文化的力量源泉。

祠迎寻根人,堂纳祭祖人。祠堂文化将推上一个更高的平台,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