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曹县巩氏家族庚子年春节祭祖典礼

最后编辑:2021/10/26 8:13:19   浏览:次  评论:

曹县巩氏家族庚子年春节祭祖典礼

公元2020年1月25日,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一,曹县巩氏家族全体族人汇聚在家祠前,举行春节祭祖典礼。祭祖仪式由家族理事会主办,巩全德主持,巩富彦致辞。

一、主持词

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今天是农历庚子年大年初一,们怀着万分激动敬仰心,在此举行春节祭祖仪式,愿以此举告慰先祖英灵,缅怀祖先功绩,承接祖先恩泽。我代表家族理事会,向参加此次盛典的各位宗亲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二、祭祖程序

1、全体肃立

2、景灿公布理事会去年收支情况。

3、富彦作祭祖致辞。

4、鸣炮奏乐,祭祖行礼:一叩首、再叩首、三叩首、四叩首。

5、礼毕

三、祭祖致辞

诸位宗亲:

东风迎春归,发我枝上花。辞旧别玉猪,迎新接金鼠。值此新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祭拜列祖列宗,并互致新年祝福,真可谓“举目仰祖功宗德,俯首观子孝孙贤”。我也借此机会,向大家道一声:过年好!

刚刚过去的农历猪年,是我们巩氏家族值得骄傲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经过全体族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巩氏家族对家祠进行了升级改造,修葺一新,并为金斗、金阶二位老爷立了,实现了族人们多年的夙愿为了我们的大家庭,为了建好我们的家祠,大家积极参与,主动慷慨解囊,无私奉献,成就了今天这么好的光景。尤其是景成爷,在捐款5000元的同时,还拿出500元用以支付理事会的费用;海兴侄捐款3000元,志同爷捐款2000元,长青弟捐款2000元;28人各捐款1000元,7人各捐款500元,1人捐款400元,2人各捐款300元,38人各捐款200元。这些人为家族的兴旺发达做出了巨大贡献,给族人们树立了好形象、好榜样。

十多年来,我们的家祠从筹建到落成,又到后来的修建,族人们不辞劳苦,功不可没。有了家祠,我们就有了敬拜列祖列宗的场所,上可告慰先祖,下可启迪后生。这曾经是我们家族几代人的梦想,这个梦想竟然由我们这一代人实现。建设家祠,建立祖碑,是我们大家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的事情。

新年新气象。在今后的一个时期内,我们家族联谊会将继续团结带领热心的族人们,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埋头苦干,继续为族人们服务。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完成家族的续谱工作,为发展壮大家族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我们巩氏家族繁荣昌盛、人丁兴旺!祝愿老年人福寿绵长、岁岁安康!祝愿各位新春快乐、鼠年吉祥!

谢谢大家!

四、理事会成员

曹县巩氏家族理事会成员:巩志垛,巩德,巩合成,巩景玉,巩景灿,巩富彦。

本次祭祖活动的摄影师是巩兴。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